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栏目 > 公告栏
区文广新局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公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22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更有力地整治重点单位的重点作风问题,根据我区“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正风气”作风建设活动要求,现将区文广新局的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予以公开,接受全民监督,传导整治压力,营造活动氛围。

重点作风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与群众的联系不够紧密,执法曝光度不高,被监督意识不强,日常执法监管相对比较随意。

1、强宣传。在“4·26”知识产权日、“6·26”禁毒宣传日、“12·4”宪法宣传日等主题宣传日活动为载体,以扫黄打非各项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年举办法律法规讲座、以案释法宣教活动各6场,增加文化执法曝光率;

2、畅举报。在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行政审批窗口设立举报,保持举报热线畅通,积极答复市长热线、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举报件,及时、高效答复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确保答复办结率、满意率两个100%。

3、亮创新。全面推广“双随机”执法,每月在广电、文化市场、文物案件中随机抽查2件进行“双随机”执法,全年不少于24次。于9月试点文化市场失信黑名单制度,树立规范的执法监督形象。

2017年12月

文化系统有的同志干事创业缺乏热情,对于通过改革创新推动文化工作发展的意识还不强;工作纪律松懈,组织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拖拉。

1、抓廉政建设。于4月发布局班子成员履职清单,5月上旬召开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一把手与班子领导、班子领导与分管科室、科室负责人与一般科员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派发党风廉政工单。

2、抓工作落实。对年初工作有部署、有分工,结合市局文化工作责任书、区党代会、政府工作报告、部门考绩办法逐项分解工作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的全员工作责任书并于5月发布,同时定期开展督查,督促履职履诺。

3、抓绩效考核。将全员责任书落实情况与评优评先情况挂钩,进一步激发文化系统干部的干事创业创新热情。进一步严肃上班考勤纪律、考勤按月报备第四纪检组,局办公室将定期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

2017年6月

现有的文化设施、文化活动等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1、文化惠民力度再增强。实施“群众点单·政府买单”式送戏下乡,设立点单剧团库、完善点单反馈机制,年开展送戏下乡150场;调整农村电影放映结构,推进室内固定放映点建设,合理确定放映点布局和放映场次,建立群众观影需求调查机制,积极推出系列主题电影放映活动,送电影下乡1400场;年送书下乡12000册,“四季”公益课堂培训1.5万

2、文化设施建设再提升。新增城市书房1家、文化驿站1个、精品农家书屋2家、百姓书房3家,其中6月底完成调查摸底工作,7-9月进场施工,争取年底建成。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