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栏目 > 公告栏
区委农办(区农林局)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公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22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更有力地整治重点单位的重点作风问题,根据我区“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正风气”作风建设活动要求,现将区委农办(农林局)的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予以公开,接受全民监督,传导整治压力,营造活动氛围。


重点作风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工作作风方面问题:集中整治庸懒散慢、推诿扯皮、思想松懈、不求创新等问题。

1.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完善制定科室职责分工和机关干部工作责任清单。实行全员考绩制度,按照奖优、治慵、罚劣的原则,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将作风建设同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相结合。

2.要求各业务科室细化工作目标,至少开展一项创新工作,把工作创新绩效评价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3.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轮岗制度,激发工作活力。各科室人员填写轮岗意向单,选择意向岗位,最终经全局会议落实。彻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进中层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改善用人导向,提升干部队伍总体素质。

7月底

便民服务方面问题:着力解决为民意识不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工作飘浮、态度散漫等问题。

1.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依托龙湾三农微信平台,构建全区首个农林掌上审批系统(微信审批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办事服务。

2.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实行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星级评价。

3.推出上门办证、免费送证上门、快递送达证件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4.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改善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

5.设置“一窗受理综合集成服务”窗口,完成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达100%。

8月底

纪律作风方面问题:着力解决纪律意识不强、破坏工作氛围、物资采购不规范、干部与服务对象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等问题。

1.修订单位考勤制度,实行签到情况一月一公布,奖惩分明,考勤制度与干部考核挂钩,督促遵守纪律。

2.成立单位物资(服务)采购监督小组,各科室物资采购货比三家,经物资监督小组审核,综合考量后进行采购,并接受小组监督。成立项目补助监督小组,对项目补助全过程进行监管。

3.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一是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专题辅导、对照检查等形式,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为重点学习内容,一级一级抓好教育活动的落实;二是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各班子成员、各科室要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在廉政思想、作风效能、精神状态、业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总结问题、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5月底前召开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务虚会暨作风建设讨论会;三是开展作风建设评价活动,6月底前,通过书面意见征求、召开座谈会、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对办(局)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四是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针对作风建设大讨论、群众评价等过程中查找出的具体问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修订完善办(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制作机关干部责任清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公开政务,公开投诉、举报、行风监督渠道。

7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