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栏目 > 公告栏
区交通运输局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公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22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更有力地整治重点单位的重点作风问题,根据我区“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正风气”作风建设活动要求,现将区交通运输局的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予以公开,接受全民监督,传导整治压力,营造活动氛围。


重点作风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干事激情不足,苦干实干精神不够,开拓创新不足。

1.修订完善机关工作制度,每月组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2.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单位科室与人员年度目标考核责任清单,使重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3.5月份完成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实施意见编制。加快温州东至机场公路工程、茅永公路改建工程、通海大道西段工程、永昌路改建工程等工程前期,具体实施计划为:温州东至机场公路工程、茅永公路改建工程4月份完成规划选址工作,7月份完成土地预审工作,8月份完成水保工作,10月份完成环评工作,12月份完成可研工作;通海大道西段工程、永昌路改建工程12月份完成工可送审稿。

4.强化创新,加快智慧交通信息化建设,在完成智慧交通一期的基础上,开发建设不停车智能治超检测系统暨智慧交通二期建设。具体实施计划为:5月份完成智慧交通二期项目立项工作;6月份完成项目的方案设计;7月份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9月份中标单位进场施工;12月份完成硬件建设。.

2017年12月

交通专项资金管理不够规范

1.完善交通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组织财务、建设和农路等职能科室人员组成专项资金检查小组,厘清历年来遗留交通建设项目的结余资金使用情况,并在5月份制定出年度结余资金统一使用计划安排表。

2.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加强对专项账户的管理;对采取转移支付的农村公路和“三重一大”的项目建设资金采取一事一议集体研究决定。

3.定期向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区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报告单位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公开交通专项资金使用明细,接受民主监督。

2017年12月

路政执法服务水平有待提高

1.加强路政巡查,保证每月不少于24天。

2.加强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使用单兵系统、执法车辆车载视频、处理窗口监控等实行行政执法全过程       记录,确保态度好、服务佳、执法严。

3.提升路政处理窗口便民服务,增加服务卡、文书示例、老花境,提供传真机、复印机等。

4.强化学习教育,每月至少组织一到两次的作风建设和业务学习。计划8月份之前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参加市公路系统路政执法人员培训,10月份之前参加省公路系统路政执法综合培训。

5.积极开展路政走访活动,每月组织一次到企业开展路政法律法规宣传,每季度开展一次座谈会,邀请服务和监管对象,征求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整改和反馈。

6.开展内部督查,重点督查中队、处理窗口、停车场。对中队、处理窗口每月督查4次,停车场每月督查2次,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追究到底。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