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前沿 > 廉政时评
要高度重视“好人难做好干部”的问题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1-0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工作三十多年来,一直记着“好人不一定是好干部,但好干部必须是好人”这句话。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也一直在朝着“做好人”的方向努力,当然也希望周边的党员干部中,好人越来越多。

  什么是好人,不同的人也许会有不同的理解,无论如何,品行端正、不做坏事一定是少不了,当然,这也应该是一名好干部所必须具备的。但在实际工作中,常听到一些干部好人越来越难做的感叹:面对上级一些脱离实际的要求,对是否执行感到左右为难,想反对又不敢反对;面对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一刀切”等做法,想抵制又无力抵制。最后,往往是不得不做一些违心的“坏事”。如:过了植树季节,明明知道种下去的树会枯死掉,但为了某种目的还是种下去了;市区正常生长的树,由于新来领导喜欢不同品种的树,不管损失多大统统换了,还有重复投资、重复建设等等。仔细算来,表现的形式多种多量,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也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的。一些干部,不但做不成好人,甚至是变成了“败家子”、历史的罪人。

  笔者以为,好人难做好干部,背后的实质问题是各级干部的作风问题,我们必须从关系到政治生态是否良好的高度,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以上率下一级一级地抓。笔者相信,只要上级真正重视了,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办法一定会有的,问题一定会逐步得到解决的。(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 倪才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