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应许在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清廉龙湾”建设 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2-2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近日,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相关部署,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和顽强的恒心,坚定不移推进“清廉龙湾”建设,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龙湾高质量推进 “五个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徐国信,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宏琴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手软惩贪治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服务保障大局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成效更加明显、监督执纪问责更加严格、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凸显、纪检监察体系更加完善等方面。

陈应许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客观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情况,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陈应许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清廉龙湾”建设,全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顽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继续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加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延伸基层查治蝇腐,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继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派驻机构建设和政治巡视,织密织牢监督网络,形成监察、巡察和派驻监督三个全覆盖的监督体系。要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提高自身免疫力,持续深化“三转”改革,健全内控机制,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陈应许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真正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