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龙湾冲锋在前实现900多个效能监测点全覆盖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3-2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龙湾区企业协会、商会效能监测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龙湾率全市之先实现全区900多家“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9个行业协会商会和30多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效能监测点全覆盖。


据了解,效能监测点主要针对涉企部门及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对企业合理诉求不够重视,工作作风拖拉、行政效率低下等影响企业发展和招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开展监测,切实解决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去年11月,龙湾选取18家企业作为效能监测点,通过设专门联络员负责、龙湾区纪委专人对接,在企业项目运行的第一线开展监督,为企业解决了货款误汇、废旧配电房拆除、周边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

今年,在首批18个效能监测点颇具成效的基础上,龙湾区纪委按6个街道和浙南科技城共7个片区给辖区企业、行业协会、商会、重点招引项目授予“温州市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牌子,并发放《温州市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联系手册》。

效能监测点设置后,企业可通过简单、高效的专用微信通道以微信直报方式,对职能部门的服务态度、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以及是否有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反映。同时,龙湾区纪委将对监测中发现的涉企服务“慵懒散慢”和不担当问题一律从重处理;对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问题坚决实行责任倒查;对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服务难问题重点挂牌督办等。

下一步,龙湾区纪委将分门别类,与各效能监测点精准对接。并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架起桥梁,充分发挥监测点渠道和互动作用,做好问题的收集和传递,精准传递企业声音,帮助解决企业碰到的难题,为龙湾打造营商高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