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区人大机关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助力打造“清廉龙湾”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3-30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会上,周赞向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人大机关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服务保障大局更加有力,积极助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作风建设成效更加明显,制定出台各类制度;党风廉政教育更加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人大讲堂”及警示教育活动等,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部署2018年工作,周赞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聚焦民生问题,加大监督和跟踪问效力度,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 改革审议意见落实和“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等活动;要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围绕“两个机关”建设新定位,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密切“双联系”制度落到实处,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廉政纪律建设,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为助推打造“清廉龙湾”、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龙湾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