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永中街道:三大组合拳深化作风建设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3-05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正月慢”现象,永中街道连续打出三招“组合拳”,持续释放铁腕纠风、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街道11名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处理,其中通报批评4名、劝辞1名、自动辞职3名,连带追究责任3名。

纪律责任环环扣

针对街道面上存在上班纪律执行松散的问题,街道对存在多次迟到情况的个别工作人员,除加倍扣罚考勤奖金额、在全街道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外,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即科室人员出现迟到、缺岗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累计达3次扣科室负责人1次,科室负责人违反工作纪律累计3次扣分管领导1次,对有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问责。

完善机制堵漏洞

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后,街道班子召开作风建设专题研究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报全市节后上班首日违反工作效能典型案例,研究完善考勤及请销假、值班加班纪律、公车使用管理、财务支出报销等各项作风建设制度,并要求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转变作风。同时,召集街道各科室、社区书记、基层站所负责人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将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直接延伸至一线科室负责人。

全面开展作风督查

节后上班前一天,街道纪工委向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发出关于遵守节后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的微信提醒。上班首日,街道纪工委组织人员对街道行政审批中心、各科室开展作风督查,对个别去向牌不规范的问题要求整改。下一步,永中街道将继续加强对责任科室和35个村居进行督查,如发现有违纪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