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龙湾区召开“两微”整治座谈会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献策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4-2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专项整治,严肃查纠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4月18日,各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们就如何更好有力有为地推进“两微”专项整治,进行了一场有深度、有思考、有质量的座谈会。

“招投标领域是微腐败的易发多发地带,街道和村级层面的招投标项目量大面广,要一手抓规范招投标流程,一只手抓眼里打击围标串标行为。”“安置房及相关工程建设中的‘地方势力’,既有村民中的小恶势力,也有个别村干部的身影,要加大力度打击‘村霸’‘沙霸’‘材料霸’‘霸王搬运’等黑恶势力,让广大的企业和老百姓更好地微笑”……座谈会上,与会的同志围绕“招投标整治”“扶贫涉农资金监管”“村集体‘三资’监督”“护航营商环境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专项整治的独特见解和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范朝阳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刻、视角独特、精彩纷呈。他指出下一步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微腐败”整治上狠下功夫,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打响 “蝇贪歼灭战”,使基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层腐败问题持续减少。重要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处理好日常监督与专项整治之间的关系,突出亮点特色;二是强化纪工委和党工委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做好重点治顽和建章立制的互动,深化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