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湾纪委将家风从“室内”搬到“户外”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4-2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事亲必孝,事长必敬,兄友弟恭,夫义妇正。”“毋习游惰,而忘治生”“ 酒杯常在手,世事不经心。”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四月的永昌堡,在游客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地生机勃勃。随着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二期建设的正式落成,永昌堡正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文化中心和学生、教师、党员干部学廉促廉的新去处。

一排排色调统一的灯联、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壁画、一对对清风正气的门联……从游客中心延伸到永昌堡家风家训馆长达五百米的街道上,英桥王氏几十条家规家训,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和游玩的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还有一些学生饶有兴致地拍照留念。

“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建成之后,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为此,我们一直在想能不能将家风的内涵,更多地通过上墙、上街、出户的方式,让好家风沐浴在阳光下,使更多的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接受龙湾本土优秀家风文化教育,让群众在游玩中感受润物无声的正能量熏陶。”龙湾区纪委负责人说道。

据悉,龙湾区纪委依托本地传统家风资源,不断挖掘优秀家风故事,创立了温州市首个家风家训馆——龙湾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该馆开馆以来,已接到3.5万批近30多万名的党员干部参观,其中不乏来自江西、北京、新疆、河南等外省慕名而来的干部上门学廉。今年年初,龙湾区纪委联合区文明办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挖掘英桥王氏优秀家规故事,通过对联、灯联、廉洁壁画等形式多元化打造优秀家风家训教育形式和内容,努力让好家风从“馆内”走向“户外”。

为集中优势资源共同提升永昌堡内廉政文化氛围,龙湾区纪委联合温州大学开展廉政文化校地共建,以江南水乡水墨画为总基调,对英桥王氏几个经典家风故事进行了再创作,给古色古香的永昌堡增添了不少韵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机制,通过学生社会暑期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廉政教育等形式,进一步挖掘永昌堡内英桥王氏的文化内涵,扩大龙湾优秀本土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