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严防“四风”反弹 龙湾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在行动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5-0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多发高发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区纪委近日组织人员在“五一”前后对各街道、区属各单位及其站所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设立18个检查组。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区直机关工委以及行风政风监督员等人员组成综合检查组;11个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6个街道纪工委成立综合检查组,检查派驻单位和所属街道。其中设专项检查组1个,专项检查组17个。

重点检查各街道、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如有无公款吃喝改头换面,存在拆分报销、长期挂账、违规消费烟酒等问题;有无以单位集体活动、公务出差为名公款旅游,或由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等问题;有无违规长期借用下属单位或企业车辆,“私车公养”以及公车私用等问题;有无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有无公款送礼、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节礼;有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吃喝。

同时还将重点检查各街道、各单位落实区委“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和“纠四风、治怠政、提效能”作风建设活动有关工作任务情况,如各单位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向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贷、搭股、乱收费等问题自查自纠情况;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和招商引资项目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招投标制度改革举措落实、涉企执法备案工作情况;“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破解“蜗牛工程”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千人双评议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开展情况等;营商专员(代办员)的职责任务落实等情况。

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涉及人员, 将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教育警示,形成有力震慑。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制定长效机制,杜绝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