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端午期间持续做好纠正“四风”工作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6-2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端午将至,龙湾区纪委发文重申节日纪律,提醒各位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从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端午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强化纪律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早教育、早提醒,多打招呼、多敲警钟,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通知强调,各街道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紧盯易发多发问题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抓住端午重点节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纠正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充分发挥作风建设监督员作用,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模拟办件等,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宽监督渠道,引导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端午节前后将组织人员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紧盯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领域,紧盯“一桌餐”、电子礼卡、“私车公养”等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屡禁不止的违规变相发放津补贴等行为。同时还将重点检查“事难办”,值班工作流于形式,搞“材料出政绩”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等突出问题。

“对端午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区纪委负责人表示,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教育警示,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