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学法明纪 共建清廉 龙湾区启动第十二个党风廉政主题宣教月活动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6-2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区纪委获悉,2018 年区党风廉政主题宣教月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今年以“学法明纪 共建清廉”为主题,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教育活动。这也是我区连续12 年在全区上下开展此项活动。

今年党风廉政主题宣教月活动期间,我区将围绕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龙湾”建设这一目标,以新《党章》、修订后的《宪法》《监察法》的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六个一”教育活动。开展一场“廉洁家书抵万金”活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家书抵万金”征集评选活动。举办一场纪法知识微竞赛。依托清廉龙湾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全区机关干部为对象,举行“纪法知识我最牛”微竞赛,并实行得分排名。组织一场专题学习报告会。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主要内容的报告会。举办一场廉政演播会。精心编印《濯缨-龙湾先贤廉记》赠送给全区党员干部,并组织举办一场廉政演播会暨发书仪式晚会。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领导干部配偶参加案件庭审旁听。开展百场“清廉村居”基层巡讲演。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开展清正廉洁主题演出展演进村社活动。组建反腐倡廉教育宣讲团到各街道、村居一线对《监察法》开展接地气、全方位的解读,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廉洁意识。

“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清新、鲜活的宣传教育活动,出实招、讲实效。”区纪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办法,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