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瑶溪有首清廉谣 走进村居千万家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6-22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你拍一,我拍一,瑶溪廉娃一流一;你拍二,我拍二,家风家训常伴耳;你拍三,我拍三,先贤教诲重如山;你拍四,我拍四,勤奋好学少年志;你拍五,我拍五,尊老爱幼孝父母;……”清脆悦耳的童音伴随清新的音乐娓娓传来,一群孩子在瑶溪村村委会前的空地上欢快地拍着手,诵唱着清廉童谣。

为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将廉洁文化宣传覆盖到千家万户,龙湾区瑶溪街道改变传统的廉洁宣教方式给人严肃、一本正经的固有印象,专题创作了《家风家训拍手歌》,通过活泼生动、简洁明快、朗朗上口的童谣形式,诠释了对孝、礼、德、勤、俭、善、实、廉等方面的理解,篇幅精短却蕴含着深刻的大道理,将廉洁家风家训以喜闻乐见的童谣传唱形式走进村居百姓家,真正实现了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小手拉大手的良好氛围。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传唱童谣是引导孩子们传承中华优良传统、继承发扬廉洁家风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湾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龙湾区纪委还将继续扩大传统优秀家规家训影响力,通过编印廉洁小故事、开展“廉洁家书抵万金”活动、举行百场“清廉村居”基层巡讲演等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清廉龙湾”建设中来,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崇廉尙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