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任振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04 09:01:26 浏览次数:

5月30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作为第一道工序,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见实效,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担当履职作为第一责任,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当好“两个维护”的主力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省上下做到绝对忠诚核心、真诚拥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全力捍卫核心。要当好正风反腐的主力军,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精准有力有序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要当好清廉浙江建设的主力军,为打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清廉浙江贡献力量。要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动力,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道路上下真功,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浙江经验,浙江示范。要聚焦中央精神抓改革,把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一系列要求贯彻落实到改革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工作短板抓改革,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要聚焦审查安全抓改革,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任振鹤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支撑,在“精”“忠”报国上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就是要突出一个“忠”字。要明大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守公德,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要严私德,立德修身,正身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本领高强,就是要突出一个“精”字。要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信息化时代应变处置能力,不忘初心、以身许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佳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