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清廉村居怎么干?“比学赶超”有答案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7-2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7月17日,龙湾区召开清廉村社(居)建设“比学赶超”活动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例会,区纪委、区监察委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各派驻纪检组中层以上人员、设纪检组相关单位的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16日下午,会与人员先后赴瑶溪街道瑶溪村、永中街道城北村、永兴街道乐二村实地察看、听取“清廉村社(居)”建设情况。目前,通过打造“清廉城北”“廉韵乐二”“清廉瑶溪、清风廉景”等品牌,“一村一品一韵”格局已基本形成,大家以互看互学互比的形式,借鉴了各街道建设“清廉村社(居)”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期间应对问题、困难相应的解决办法。

哪些是“他山之石”值得借鉴或复制,哪些在本地是可以创新的,哪些问题是需要注意和避免的……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清廉村社(居)”建设的工作举措和创新上,产生了“零距离”的思想碰撞,促使大家以“比学赶超”的精神和热潮,更好、更快地全面推进“清廉村社(居)”建设,打通“清廉龙湾”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察委为推进“清廉龙湾”“清廉村社(居)”建设下足了功夫,在助推中心工作、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也铆足了劲。值得一提的是,区纪委、区监察委全面梳理龙湾区2018年的重点工作,专门成立11个助推重点工作协调小组,实现一个责任清单一个工作组,并先行先试在全市第一个健全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网络,实现852家“四上企业”、3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9个协会商会全覆盖,首创“云平台”备案50家单位622条执法信息,对标“深化改革优环境”十条措施和“执纪监督治怠政”十条措施以及“蜗牛工程”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同时还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提升和扩大“全程云纪实”平台的覆盖面,试点将村党支部、村党支部书记、村监会主任纳入纪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龙湾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后区纪委、区监委将在深化政治站位、“清廉龙湾”建设、作风建设、纪检监察体制、高压反腐、巡察利剑、干部队伍建设上继续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