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区纪委监委召开“四查四严”动员部署会 全力促进“清廉龙湾”建设大发展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8-20 浏览人数: 分享到:

8月17号上午,龙湾区纪检监察系统“四查四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区行政中心大楼四楼多功能厅正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区委八届五次全体精神,动员、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开展“四查四严”专项活动,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大提升,全力促进“清廉龙湾”建设的大发展。

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健主持,会上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范朝阳部署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四查四严”专项行动,并对《关于构建“五大体系”为建设清廉龙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作起草说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级分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最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宏琴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从严从实抓队伍建设,坚决扛起清廉龙湾建设政治责任的重要意义。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省委、省纪委、市纪委的精神和意图,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巡察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以“四查四严”专项行动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保障清廉龙湾建设的政治担当。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1234”建设(1:“罗山清风学堂”一个学习主平台;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树新形象 做好榜样”两大主题教育;3:“书记接待日”、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家庭助廉三大关爱工程;4:“五卡一档”、特聘监督员、动态信息报送、内控管理四大监督机制),不断教育、引导、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争当护航“清廉龙湾”建设的“排头兵”“引航员”。

会议指出,纪检机关要主动作为,精准履职,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龙湾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做好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破解蜗牛工程等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清廉浙江在龙湾的生动实践站岗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