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第十一纪组办结 全区首起政务处分案件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8-20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日前,龙湾区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办结1起赌博违纪问题的政务处分案件。据了解,该案件是《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区首起由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立案并办结的国家工作人员违纪案件。

此案件系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1名公职人员赌博违反违纪问题,涉案人员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且为非党员。区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依据《监察法》第十三条,使用了谈话、询问、调取等调查措施,为案件证据的取得提供了有力支撑,确保了案件的高效办结,最终该涉案人员被予以记过处分。

据悉,《监察法》颁布以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对5家监督单位监察全覆盖,对223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开展各类督查16次,效能问责14人(次),并不断深化涉企执法监督,累计抽取涉企执法及投诉案件70件,回访企业72家,发现并查处问题线索3条,全力护航“清廉龙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