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市委巡察组来龙湾开展重点领域专项巡察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8-0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近日,市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来龙湾进行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巡察,踏勘龙湾区市域铁路S1线永中站、市域铁路S2线纪兴东路现场,并召开督查会。温州市委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龙湾区副区长吕庆雷、相关部门和六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一行听取了龙湾区交通建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和相关街道政策处理工作表态发言。自6月26日全市部署重点领域专项巡察以来,龙湾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任务要求,找差距、补不足,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涉及龙湾区域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市委巡察组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市委巡察组与龙湾区参会人员就“问题清单”所列的29个问题进行逐条对接沟通,明确各方的工作职责与完成时限要求。

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徐锦栋指出,加快综合交通发展,是温州破解被边缘化的迫切需要,是培育都市区经济圈的关键举措,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巡察组将把发现和解决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作为专项巡察的重点,有效发挥专项巡察的利剑作用,全力推进“104国道、228国道、市域铁路S2线”项目建设。他要求,属地政府部门要针对责任范围内的问题清单,抓紧时间“再分析、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查、再对接、再落实”,以铁的决心,超常规的力度,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组织力量,扫清各种障碍,排除各种阻力,打好清障、清零攻坚战。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从6月份起,用时8个月时间,对“104国道温州段、228国道温州段、温州市域铁路S2线”3大项目专项巡察,同时,同步或穿插安排对已经巡察过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等8个项目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