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龙湾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四查四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9-1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近日,龙湾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四查四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精神要求,总结我区“四查四严”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各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推进任务。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范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林碧清主持会议。各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部门及功能区纪检组、委机关各科室的负责人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四查四严”行动实施以来的完成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在责任落实、干部管理、工作纪律、家庭助廉、预防警示、外部监督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效。

会议明确了“四查四严”行动下步工作任务,强调要将队伍建设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要将全体谈话与全员家访相结合,既要掌握干部8小时内的工作表现,也要关注干部8小时外的社会表现;要将自我剖析与全面整改相结合,确保问题查找到位、整改到位;要将内部制约与外部沟通相结合,建立与公检法单位的信息沟通机制,制定过问、干预纪检监察工作记录报告制度;要将无预告抽查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工作作风和履职情况。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范朝阳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当前开展“四查四严”行动的重要性、目的性进行全面阐释,并强调要从根本上克服思想认识问题,做到精心组织、统筹结合、常态长效,以“四查四严”行动为契机,净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真正实现纪检监察事业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