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有趣又有意义!节前听廉娃说“八个严禁” 入脑入心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8-09-2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大家好,我是清廉龙湾小使者廉娃。”近日,一个头顶莲花,胸带“清廉龙湾”字样的廉娃,成了龙湾区清廉宣传的“新晋网红”!

为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使“八个严禁”入脑入心,龙湾区纪委制作原创微动漫在全区范围内滚动播出,营造廉洁过“双节”氛围。

龙湾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的廉洁教育和宣传,免不了给人严肃、枯燥的印象,为此,该区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新颖生动、易被接受的廉政文化表现形式,创新推出清廉卫士"廉娃"。通过“廉娃”可爱活波的形象增强廉洁教育的亲近感,让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龙湾还特别注重挖掘传统文化传承廉洁“DNA”,通过举办纪法知识微竞赛、“廉洁家书抵万金”活动、“共读一本好书”活动、百场“清廉村居”基层巡讲演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清廉龙湾”建设中来,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崇廉尙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