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守初心 担使命】党课开到村里,教育深入基层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10-2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0月13日以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由班子成员担任主讲人,在永兴街道南桥北村、祠南村、乐二村三个结对联系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党课,谈党课”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区专题党课精神分享交流自身学习心得,为基层党员讲深讲透初心使命内涵。截至目前,已有175名基层党员接受教育。

为使讲课内容更接地气,更符合基层党组织成员的口味,区纪委区监委对于讲课内容做到了“私人订制”,由三个村两委提前收集党员对党课的要求,形成统一意见,再由主讲人在主题教育框架内进行“量身定制”,避免了千篇一律或者水土不服。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为题,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体会谈了自己的学思感悟,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分享了自身心得与建议,要求南桥北村的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一个宗旨”,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和始终坚守纪律底线,才能做一个合格党员。

区监委委员邓李梅则向祠南村的基层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意义的深刻体会,以及对如何恪守党员标准,做一个“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领悟,提出了“要学会自我调整,正确处理各种关系”的自我要求。

区监委委员朱风雷在乐二村党课上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知识,以“加强政治建设”“党的光辉历程”“当前形势”“肩负的使命任务”和“党的自身建设”五个方向为立脚点,引领党员们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学习教育,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区纪委区监委同志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既解读了主题教育精神,又分享了自身的亲身经历,使我们大家能够坐得住、听得进、用得活。”乐二村一退休老党员在会后说道。

“如何将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而开展‘上党课,谈党课’就是一项重要载体,”龙湾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接下来,我们将以‘三治三提’为抓手,推出更多适合基层的活动,使得基层主题教育能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