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守初心 担使命】“对标‘五个够不够’·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热火朝天开展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10-2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10月17-18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四个党支部,接连开展了“对标‘五个够不够’·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委102名党员在各自所属支部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宏琴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宏琴指出,“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如何找差距、当先锋,关键是始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触及灵魂的态度检视自己,以恪勤日新的精神完善自己。

张宏琴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以将工作做到极致的韧劲,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全面提高,推动龙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均举行了专题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结合前期所学所思所悟,坚持“三个摆进去”,为大家上党课,通过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开展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教育,通过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电教片以及领读党章开展党章学习,并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

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一题目,党员干部们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毫无保留地谈了自己思想上的困惑、认识上的误区、工作上的差距、学习上的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围绕“对标‘五个够不够’·攻坚克难当先锋”集中交流学习体会环节,党员干部们从各自角度出发,结合“三个摆进去”作了精彩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还有情怀温度,使得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此外,各党支部还进行了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言、现场缴党费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