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龙湾区纪委区监委举办《规则》《规定》培训班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11-1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践《规则》《规定》,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恐慌问题,10月30日上午,龙湾区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专题培训班在龙湾区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开班。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和派驻(出)机构、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各功能区及区属相关部门纪检组织、街道纪工委(派出街道监察办公室)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100多名干部参加了学习。

此次培训班采取领导带头解说、业务骨干开课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如何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监督工作、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监察措施规范使用、证据审查和事实认定等进行专题讲解。

首先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健作开班动员暨《贯彻执行<规则><规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他指出,《规则》《规定》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扎紧自我监督制度笼子,确保监督执纪执法权力正确规范行使的现实要求。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备把握《规则》《规定》的精神,推动解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问题短板,全面提升纪法双施双守本领,推动各项制度守正创新,全力打造监督执纪执法铁军,为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打牢基础。

随后,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戴培龙从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监督的重点内容、监督职责的具体实施、做深监督发现问题的启示等四个方面入手,给在场的干部作了以《严格落实<规则> <规定>,高质量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为主题的辅导,全面阐述了如何在《规则》《规定》框架下履行监督职责。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午的培训会上,区纪委区监委案管室主任陈荆州和案审室副主任蒋雪信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规则》《规定》,整个培训会干货满满,在场的很多干部听完后表示很“解渴”。

今年以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深入开展“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以及《规则》《规定》为重点,精心组织自办培训12期,培训干部1000多人次,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