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我区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11-1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三楼新闻发布厅,我区召开了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健做动员讲话。区所有在建和已竣工小微企业园项目属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领域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小微企业园负责人、开发商等参加会议。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相关协会及企业代表。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专项巡察使命感。开展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领域专项巡察是护航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二要擦亮专项巡察利剑。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紧抓好自查自纠和入园企业调查摸底、实地巡察、反馈整改等工作。专项巡察组要定期梳理分析收集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行分类处置、销号管理。

三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区小微企业园共有14个,在全市范围中来讲,任务量比较大。本次集中巡察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方协作、上下联动、相互配合。

会议宣布了区委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领域专项巡察组人员名单。会议要求,要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契机,理清小微园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和解决工作落实过程中,执行不力、担当不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以权谋私等问题,以巡察工作新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我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后,本次区委专项巡察组围绕自查自纠和入园企业调查摸底业务开展了专题培训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