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许罗德在温州市调研时强调 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 有效服务和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清廉浙江 发表时间:2019-11-1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0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赴温州市调研。许罗德先后调研走访了正泰集团、红蜻蜓集团、乐清柳市镇、蟾东村、永嘉瓯北街道及码道社区、瓯海眼镜小镇等地,深入了解温州实践“三个区分开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情况汇报。

许罗德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结合干部的动机态度以及问题的性质程度、后果影响等情况,做好容错免责工作,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坚持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容错,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要持续抓好澄清正名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许罗德强调,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更是民营经济的大省、强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进一步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完善防止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等制度机制。要严格依纪依法文明办案,需要企业经营者协助调查时,既要查清问题,也要切实保护其合法权益,注意维护企业声誉,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许罗德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按照“三不”一体推进的要求,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清廉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