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龙湾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三个一”确保监督不“断层”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5-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切实推动派驻(出)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聚力提升派驻监督全覆盖的质量和效果,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会议召开后,迅速落实“三个一”措施确保监督不“断层”。

      召开一次综合监督单位见面会。5月10日下午,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进行首次见面,探讨交流单位之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廉政风险点及“清廉机关”建设特色工作,学习传达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会议精神和省委“警示教育月”活动中“七个一”规定动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凝聚共识。

      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调研,与监督单位“一把手”谈心交流,共收到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9条,并确定了区农业农村局等5家单位的18个廉政风险点和5个工程类项目作为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监督重点。

      做好一次工作交接。主动对接原第七、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接手新增监督单位历年信访、个人廉政、“三重一大”等台帐。通过对接手台帐的梳理,确定了9个“三重一大”项目进行延续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