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海滨街道发挥两新党建引领作用 打造“清廉民企”示范点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5-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今年来,海滨街道根据区纪委“清廉民企”规范化运行12条标准,积极引导企业从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入手,创新载体不断加强廉洁宣传教育,全方位实施“6+6+6”党风廉洁建设工程,重点打造2家“清廉民企”示范单位。

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

       激活清廉基因,打造“清廉民企”红色综合体。

       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售于一体,专业生产制鞋底类产品的民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龙湾区最早一批懂权用权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9年“龙湾区(高新区)首批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落户宜和公司。

       早在2015年底,宜和公司就专门下发文件通知,针对管理人员、特殊岗位人员明确廉洁自律六条禁令,实行廉洁自律承诺书制度,对员工生日、婚宴喜庆礼金收取等环节作了限定要求,切实净化员工关系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宜和公司还积极加强对企业党员和员工的清廉教育引导,建立廉洁谈话室,经常开展对各层面员工的廉洁谈话活动等等。

浙江华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亲力亲为打造“清廉民企会客厅”。

       浙江华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是专业从事生物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被评为 “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守合同重信用AAA级企业”、浙江省诚信民营企业。

       华基公司董事长李彩华女士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对企业管理层人员和技术员的用工规范管理一直非常重视,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以及龙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技术支持下,对企业现有的管理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更新换代”、查漏补缺,对原有的采购管理等制度进行了升级,全部架上廉洁安全防线。

       早在2013年华基公司便成立公司纪检小组,目前调查处理员工违规违纪案件8起,对于营造廉洁自律的生产经营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警示作用。

       今年该公司以办公楼为主体,将办公楼一楼打造成为集宣传、阅读、休闲、学习为一体的清廉民企会客厅,全面展示“清廉华基”新面貌,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5月底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