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19年度龙湾区(高新区)千人双评议全面启动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5-17 浏览人数: 分享到:

5月16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召开2019年度全区千人双评议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宏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评议活动分动员部署、日常评议、网络评议、综合评定等4个阶段进行,活动起止时间为5月至12月。评价指标由日常评议和网络评议两部分组成。

各评议对象的评价成绩作为所在部门单位年度考绩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10个满意参评对象将作为先进典型进行宣传。10个不满意参评对象将列为后进整治对象,2个最不满意参评对象将作公开表态整改。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千人双评议”是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两区”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的有力抓手, 要坚持不懈地把这项工作抓下去,把评议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成效体现到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体现到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来。

会议指出,“千人双评议”活动要在保障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规范执法行为、优化服务质量、改进评议方法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创造作风建设新鲜经验,努力推动评议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要求,各参评单位要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 各参评科室(站所)要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上去。

会上,海滨街道、区市监局、区政务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介绍了开展评议工作、推进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上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全区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全区作风建设监督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