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龙湾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5-17 浏览人数: 分享到:

       5月15日,龙湾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播放了省纪委省监委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现场的5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

       自省委部署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和5月9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会后,龙湾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精神,第一时间向区委主要负责人进行汇报,提出全区推进工作的初步建议。

       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是龙湾贯彻落实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一项内容。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件件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他们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的违纪违法乃至犯罪行为,深刻揭示了他们放纵私欲走向犯罪深渊的行径,以当事人的反思、忏悔给党员干部再次敲响警钟,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不忘初心,坚守底线,真正做到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

       下步,龙湾区除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参观活动、清廉文化创建活动等规定动作外,龙湾还将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纪法知识微考试活动等自选动作,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真正使警示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紧绷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