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警示教育进行时(二)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6-19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自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龙湾区各单位积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八个一”规定动作,做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防腐杜微的“思想篱笆”。


       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精心编制案例剖析材料,梳理出与监督单位职责息息相关的扶贫、工程建设等领域10个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例点评、法规条例解析等形式,精心编制案例剖析材料发放给各综合监督单位,并督促其开展学习。同时协助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围绕“财务、专项资金补助、工程建设、行政审批等”重点岗位和人员,通过制度建设是否规范、流程是否合理、人员素质是否符合等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40个,建立防范措施50条。




      5月30日下午,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月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执纪者说龙湾篇——错位的“官场生意人”》警示教育片,学习了 《赵乐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所看案例或身边发生的案例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对自身岗位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认真查找不足,让警示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5月30日,永中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科室中层干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委员、各农村(社区、居委会、工作站)党组织书记、各村(居)主任、各党组织委员、两新党组织书记等200多人齐聚一堂,认真地观看《贪欲与代价》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全体农村(社区、居委会、工作站)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会上签订了《2019年度永中街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督促各位村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