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以“认真、严格、深刻、实效”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季轩文 来源:清廉浙江 发表时间:2019-07-0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6月6日晚,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利民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上“绷紧弦”,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教育的历史逻辑、时代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切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重大意涵。要通过主题教育,做到群众观念再深化、群众感情再加强、群众意识再提高,做到使命意识再强化、责任意识再巩固、担当意识再激发,做到奋斗精神再鼓劲、斗争信心再坚定、干事本领再提升,不断推进浙江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在行动上“拉满弓”,以最纯粹的政治自觉抓实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实施方案,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轮驱动、一体推进。要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深学笃行伟大思想,以“六个一”活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在忠心“学”中见“真情”;要把“人民情怀”贯穿始终,聚焦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的梗阻问题、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在尽心“研”中见“真经”;要把“刀刃向内”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活动融入进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在诚心“检”中见“真货”;要把“即知即改”贯穿始终,开展好“六查六看”专项整治,着力抓好立查立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用心“改”中见“真效”。

要在责任上“落到点”,以最鲜明的政治担当践行主题教育。要特别讲“认真”,做到全身心投入、全方位锤炼。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上带头摆进去,在调查研究上带头沉下去,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晒出来,在整改落实上带头改起来。要特别讲“严格”,不折不扣抓好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纳入“五张清单一张网”责任链条,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做到零落差对标、零偏差对表。要特别讲“深刻”,学习教育求“深”、调查研究做“深”、检视问题究“深”、整改落实抓“深”,做到精准化推进、精细化落实。要特别讲“实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实际成效,做到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收尾。

会上,任振鹤同志代表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作出“五个表率、五个始终”的公开承诺:在维护核心上作表率,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在赤胆忠诚上作表率,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担当有为上作表率,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始终有力维护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始终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宪法法律。

施利民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要求,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敢作为、担使命;要紧扣“六个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季轩文)

                                                                                                                                                                                                            

                                                                                                                                                                                                                                                                    来源:清廉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