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守好“廉洁门” 筑牢“廉防线”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7-0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清正廉洁,是对家人的最好馈赠;家风纯正,是对领导干部的最好保护。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区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洁治家意识,6月21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80多名领导干部配偶集体在签名墙前庄严地签下姓名并签署廉洁倡议书,承诺当好家庭“廉内助”、吹好配偶“枕边风”、守好幸福“廉洁门”,建立家庭助廉立德常态机制,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集体观看警示片

随后,全体领导配偶共同观看执纪者说系列警示教育宣传片之“从思想滑坡到人生滑铁卢”与“错位的‘官场生意人’”,并听取了如何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做好“廉内助”的专题廉政讲座,要求帮助另一半把好“三关”:正确对待权力,把好权力关;正确对待金钱,把好金钱关;教育好子女,把好亲情关,筑牢家庭反腐防线。

看到曾经的“身边人”沦为如今的“案中人”,深刻的教训令人扼腕,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案例发人深省,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做好“贤内助”的同时,也当好“廉内助”。


集体欣赏廉洁家书

现场由区朗诵协会的优秀朗读者深情演绎了“廉洁家书抵万金”活动中征集到的几封“廉洁家书”,多名干部配偶被感动落泪,纷纷表示今后要多通过廉洁书信的方式与家人交流,传递爱的嘱托和廉洁的叮咛。

集体参与艺术团建

活动还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学副教授陈莉以及温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朱乐微为全员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家庭团建课,通过“抓手指”、“无家可归”、“相亲相爱一家人”三个小游戏让大家进一步拉近距离、巩固认识、助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