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四千结对”清风润幼苗——龙湾区纪委监委送廉政党课进文化礼堂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9-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这是周敦颐的《爱莲说》,接下来我要给同学们介绍的就是周敦颐的后裔中出了一位‘为国为民孺子牛’的开国总理,大家猜猜他是谁?”

在永兴街道永乐礼堂内,龙湾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股级纪检监察员陈立利正在为结对村的20多名孩子和家长们上一堂生动活泼的亲子党课。


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营造孩子开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龙湾区纪委监委携手永乐礼堂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暑假“春泥计划”,为结对村的孩子们“讲故事、送党课”。

课堂上,陈立利同志从《爱莲说》引出了伟大总理周恩来同志不拘一格的人格魅力;以明朝哲学家王阳明小时被母亲斥责的故事引导孩子要以优雅的方式向父母表达自己的失落;又以伟大主席毛泽东同志在人生低谷时如何冷静处事,以智慧和毅力走出困境的故事教育孩子要勇于面对挫折;以司马光剥核桃壳的故事告诉孩子要诚实守信……现场通过照片、视频和生动的讲述将孩子和家长们带入了一个又一个引人深思的故事世界。

这次这讲党课活动不仅使结对村的孩子们对爱国主义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在无形中向孩子们传递出要珍惜眼前、志存高远、艰苦奋斗的重要性,并增进了亲子交流。

据了解,这次廉政党课进文化礼堂活动是龙湾区纪委监委“四千结对”的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龙湾区纪委监委已携手结对单位开展暖冬家人、清明缅怀先烈、五水共治宣传、端午送温暖、消防安全讲座等活动16场次,服务群众500多人次。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