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龙湾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9-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9月6日,龙湾区召开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区委第四轮巡察计划及巡察组人员名单,回顾总结了前三轮巡察工作,并对本轮巡察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应许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张宏琴、叶庆权、蔡军令、邵建寨等区领导出席了会议。

据悉,去年以来,区委巡察工作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龙湾实际,共开展了3轮巡察和2轮“回头看”,累计共巡察30个部门、2个街道、18个行政村、14个国有企业、33个基层站所,实现了巡察工作对重点机构的有效覆盖,优化了政治生态,形成了震慑,推动被巡察单位建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182项,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轮巡察时间为9月份至12月份,将重点巡察区统计局、区供销联社(农合联)、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区残联、永中街道、状元街道、瑶溪街道和22个社区、25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及4个国有企业。

陈应许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各单位要增强政治巡察自觉,把巡察作为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全力破解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难题。要提高政治巡察站位,注重从政治上对照看齐,重点解决基层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巩固政治巡察效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龙湾落地生根,确保龙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就如何开展好第四轮巡察工作,陈应许强调,要实事求是找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切实紧抓重点,重点巡察“三助三红”、“两区”建设、大干交通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巡察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情况、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重点巡察街道和村居(社区)等基层廉洁风险情况。要切实着眼实效,对屡查屡现的问题强化制度执行,从“深度”入手查找巡察对象的政治偏差,把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摆在重要位置。要切实抓好反馈,认真写好巡察反馈报告,把问题点“明”,对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及时全面梳理,准确提出处置建议,全面推进第四轮巡察工作。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续文章。各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巡察反馈的整改落实工作,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常态长效落实监督,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上,真正实现成果运用的最大化。

第四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陈应许要求,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聚焦增强巡察实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希望各单位要组织领导再加力,队伍建设再加强,巡察作风再提升,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一往无前向前冲的姿态,巡出成效,为“清廉龙湾”和“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