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张宏琴同志在区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上通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9-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9月9日,白露已过、秋高气爽,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4楼多功能厅里,群贤毕至、座无虚席,200余位区政协委员、在龙湾区的省市政协委员等齐聚一堂,参加区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纯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宏琴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考虑到广大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在讲话之前,张宏琴同志特地为政协委员们播放了区纪委监委新近拍摄的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的MTV,结合视频简要而直观地介绍了区纪委监委的日常工作、人员构成、使命责任等。

张宏琴同志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聚力大局、聚焦主业,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展信访举报“质量提升年”活动,信访举报同比下降30.94%,重复件同比减少31.37%。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受理违纪违法案件31件,审结31件,处分28人,移送司法5人,其中采取留置措施3人,当前法院已判决3人。继续加强政治巡察工作,八届区委巡察以来,共发现问题1433个,移交问题线索172件,提出意见建议62条,立案10起,给予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8人,提醒谈话193人,督促建章立制182项,挽回经济损失1873.8万元。创新使用“纪实平台”,将6个街道14个村(社区)的村党支部、村党支部书记、村监会主任纳入纪实体系……

台上侃侃而谈,台下笔记声丝丝入耳,并不时爆发出雷动的掌声,特别是当听到区纪委监委查办了多起征地拆迁领域的腐败案件,有力护航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时,政协委员们频频点头,反响热烈。

随后,张宏琴同志还就区纪委监委在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干部干事创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