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9-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9月12日,天高气清、金风送爽,区行政管理中心4楼多功能会议厅里,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切期盼与热烈掌声中,区纪委区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正式召开。


会议由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派驻(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宏琴和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德汉分别作了主题教育部署讲话和指导讲话。

张宏琴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作用,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重要作用,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具有重要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始终过硬的执纪执法铁军,为护航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检力量。

张宏琴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五个初心”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省委“自学五条”要求。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按照“三治三提”专项活动要求,结合“三服务”和“双组双促”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围绕“五照五查五思”活动,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形式,结合龙湾纪检监察领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信访积案集体讨论,共同查找差距、短板、弱项。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结合“五张清单一张网”“四张清单”工作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查,重点开展“六比六查”,对于区纪委区监委牵头、参与配合的9+4专项整治工作,统筹组织实施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张宏琴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科室负责人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要坚持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与“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营造宣传氛围,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区纪委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金德汉充分肯定了区纪委区监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认真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前期开展的“忆初心铭党恩”、“晒初心”等活动充分预热了主题教育氛围。

金德汉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区纪委区监委应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

据介绍,区纪委区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会后还召开了相关科室、党支部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对主题教育的工作步骤进行了分解,并将29项工作任务全部落实到各牵头责任科室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