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守初心 担使命】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影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9-27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9月19日,在龙湾区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里,纪录片《信仰的力量》正在播放。屏幕前,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影片,并不时做着笔记,而这已是该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天组织自学原著后,参加的第二项专项活动。   

       “正是有了无数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仰,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日子,看了《信仰的力量》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促使我更深刻地去理解革命年代的理想信仰,去思考新时代我们这代人的初心与使命。”观影后,龙湾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陈垂梯说道。

据了解,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使其能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继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近日出台了专门针对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和派驻(出)机构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各室负责人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方案。

根据该方案,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除集中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江新语》两本书、观看专题记录片外,接下来,该区纪委区监委还将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