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守初心 担使命】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19-09-27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思想、坚守初心担使命,9月20日下午,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守初心、担使命、再创纪检监察新辉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会议邀请到了温州市纪委常委张雨为在场的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和派驻(出)机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与委机关各室负责人等60多人进行授课。张雨以《从“新”看全面从严治党在温州的实践》为题,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以独特的角度从“新”看全面从严治党、从“新”看纪检监察工作、从“新”看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在新形势下牢牢把握“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

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深受启发和触动,纷纷表态要扎扎实实开展学习研讨,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学习指导实践,从严做好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的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专题读书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健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紧接着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再创纪检监察新辉煌”主题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宏琴在会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党的思想理论的再强化,是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再践行,是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再激励。张宏琴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部署,在担当有为上作表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铁军队伍锻造。

最后,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德汉对上述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点高,班子成员学习体会深,全员学习与个人学习结合得好,希望在之后的一系列主题教育中再接再厉,争取建设学习型、模范型班子,切实发挥“头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