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守初心 担使命】龙湾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1-3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月15日下午,龙湾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德汉出席了会议。

陈健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陈健强调,主题教育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一是要坚持学习教育再加温,常补理想信念之“钙”。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把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绩。二是要坚持整改落实再加压,常抓立行立改之“实”。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强化推进措施,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既要着眼于“当下改”,又要着力于“长久立”,做到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三是要坚持担当作为再加力,常练执纪监督之“功”。要强化监督力度,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打造现代化纪检监察治理体系。四是要坚持监督本领再加强,常筑四有铁军之“基”。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本领能力,严守纪律红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金德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金德汉强调,下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形成规范化、可操作、可持续的学习教育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对于一些常反复、易反弹的问题,一些历史遗留的顽固性、根源性问题,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发力,形成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做好制度机制“立、改、停”文章;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深入细致抓好新一年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

会议还回顾观看了区纪委区监委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工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