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中共永兴街道沙园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10-14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根据区委的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7月30日至8月2日,对永兴街道党工委下属沙园村社进行了巡察;2019年8月30日,向永兴街道沙园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和巡查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查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沙园村党总支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切实补齐短板;坚持从严治党,严格执纪问责;坚持长效管理,防止问题反弹。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项目工程监管、严把财务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加强领导,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8项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于一些深层次问题通过深化改革、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对巡察反馈的8个问题,永兴街道沙园村党总支已牵头完成整改7个,限期整改1个,其中立案调查2人、提醒谈话2人,挽回经济损失194600元。

一、关于“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维护“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研究整改落实工作,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个人。

二、关于“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一是根据组织部要求进行规范管理,口头请假的要及时进行书面请假。二是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并通过微信等方式定时向党员推动应知应会相关学习内容。三是沙园村支委会已通知新发展党员王某进行谈心谈话,加强学习,提高觉悟为群众服务。

三、关于“党员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

一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党组织要求,加强对党员的管理,采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到,对到会率低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提高党员的到会率。二是全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详细表格已交街道组织科保管。三是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规范主题党日活动。

四、关于“会议审议决议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遵守村级“五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今后每份内容完整签字;内容详细记录,做到签到有记录。二是今后落实保管专人负责保管好各种台帐,确保台帐不丢失。

五、关于“三资”管理不到位、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遵守村级“五议两公开”与招投标程序执行,现在开始所有租金附上合同按程序进行;2020年开始不收取支农金。二是严格遵守村级规章制度执行,今后内容必须清楚明白,合同必须先签字再盖章。路灯修护2018年已附合同。三是严格遵守村级规章制度执行,党员学习综费已附旅游公司协议。旅游公司详细清单已附后,整改到位。四是经村两委讨论王文棣等人8月份开始所有环卫工人发放以工资发放由个人领取,创卫卫生无承包给个人,村里以招聘工人形式,每月发工资给个人。五是2019年1月10日堆场租金之前已签订合同,现已附上合同。二产厂房租金之前已签订合同,现已附上合同。3月8日万安家园公开招投标押金300万银行进账单已附上。六是每次采购大米均有“五议两公开”程序,并有采购小组进行市场比价,以价格低质量优的商家进行采购,2019年10月份开始采购大米召开招投标程序。七是会议程序正规通过,但由于记录人记录不规范,遗漏记上后补写。

六、关于“财务支出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历来为了丰富老人节日气氛,2017年1月摆50多桌酒席,6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吃分岁酒,2017年10月老人重阳节酒席,酒、菜都是老人组织人员自愿去菜场买菜,导致是现金支出。2017年10月出租房整治餐费为了就近方便在村附近饭摊上解决,店家老人还没提供其他付款方式,所以是现金支付。2018年开始,按照街道有关会议要求,执行财务支出依据需正规发票及零现金支付,严格遵守财务纪律。二是2019年1月两项消防检查餐费用餐人员名单现已附上。三是村两委加班补贴加班详细事项名单已附。四是2019年1月购置两台电脑已审批备案,已列入固定资产登记。五是2018年11月文化礼堂装修木板在材料市场购置无详细清单,在11月底补齐详细清单,乐园后屋建造泥水工资名单根据日期、人员工作日数附上详细名单,文化礼堂清工工资根据日期、人员工作日数附上详细名单,为老服务中心清工工资根据日期、人员工作日数附上详细清单。

七、关于“三产安置房建设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当时在安置房不景气时没有按进度支付,现该项目已竣工验收,已按照合同协议约定执行。二是物业宿舍装修工程因物业需马上进场,因时间关系以最快速度处理物业管理房装修,本小区莫文定位后,业主们急于装修,常常来村里讨说法。物业公开投标根据程序,时间确实来不及,主要该小区泰顺文成人较多,上访率比较高,同时连电视台都来介入关于延迟交房问题。另外没有物业房,物业不能开展工作,后经村两委,物业协调,以最快速度进场20天必须装好物业房,早日对小区管理,尽快让业主们安心,更重要考虑村内平稳。

下一步,沙园村党支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确保件件有着落,对列出整改时限的任务,持续跟踪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贯彻落实。二是不断加强对财务的监督管理,村监会每月定期对财务进行审核。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建设有针对性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对责任人的监督,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抽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7-86936077;电子邮箱819862870.com。

中共永兴街道沙园村党支部

2020年9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