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中共永兴街道南桥北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10-14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2日至7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南桥北村党组进行了巡察。8月20日,区委巡察组向南桥北村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南桥北村党组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针对反馈意见,村两委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对21项具体问题明确了责任领导、负责成员,各责任领导会同负责成员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对21项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姜进生书记在村两委会议上都要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布置工作时,都是将整改工作放在第一条来布置,提要求、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21个问题中,20个问题已立行立改,1个问题已对照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并常态化实施。

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坚持实事求是,有条件立即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明确整改时限和方法步骤,有序推进。同时加强整改督查,全程跟踪各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进度缓慢的,及时督促,确保按时完成,对整改不力、应付了事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巡察反馈后,对区委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办结20件,办结率为95%。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修改完善制度1项。

一、关于“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弱化”问题的整改情况

强化思想认识和提升。南桥北村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南桥北村开展每月党员集中学习: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宪法》、《监察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并做好学习记录。

二、关于“工作态度敷衍,不能尽职尽责”问题的整改情况

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和政治水平。

三、关于“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南桥北村党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二是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村委工作共同谋划,实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三是加强教育培训,转变干部作风。健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四、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以由南桥北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专题会议,对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岗位职责,并要求班子成员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签字背书。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工作上存在问题和思想状态,提高了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

五、关于“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制定监督责任清单,加强对村委干部及其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认真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明确监督职责。严肃责任追究,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的监督管理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健全廉政谈话和约谈制度。认真贯彻《准则》、《条例》精神,加大廉政警示宣传教育工作。

六、关于“缺乏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党管导向职责缺失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和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点学习,落实好责任分工,党支部书记统筹指导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导形势。

  1. 关于“责任意识缺失,落实工作走形式走过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在整改阶段,我们依托讲党课、集中学习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二是强化制度约束。坚持以上率下,从领导做起,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苗头及时进行提醒谈话。

    八、关于“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强化请销假和签到长效机制的通知》等要求,规范日常考勤、请销假等内部管理。

    九、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二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审查财务报销票据,确保票据完整。三是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相关账目,加强对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下一步,南桥北村党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对列出整改时限的任务,持续跟踪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注重建章立制,构建管用的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注重治本,注重预防,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注重运用好巡察成果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三是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组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落实工作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7-86925908。

中共永兴街道南桥北村党支部

2020年9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