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蔡爱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光影铸魂 致敬英雄”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11-2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1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光影铸魂 致敬英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围绕“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爱国奋斗”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几位同志也分享了《金刚川》观影心得体会,并传达学习了叶云仁同志忠诚如磐的事迹。

蔡爱东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虽没有经历炮火连天的岁月,但要追忆历史,不忘革命先辈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斗争到底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气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蔡爱东说,叶云仁同志是一名长期奋战在执纪执法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他用短暂而不平凡的生命展现出温州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窗口担当”,展示出了温州纪检监察人“有位、有为、有威、有畏”的“四有”铁军本色。

蔡爱东说,针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挑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爱国精神,践行党的宗旨,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增强干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勇气,提高应对复杂矛盾问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始终坚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坦荡,进一步激励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规范要求和约束自己,奋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二要激发内生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爱国爱党主题教育、学习叶云仁同志的优秀品质,转化为锻铸“四有”铁军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关心关爱干部,要关心关爱干部的身心健康,以有效的举措传递组织关怀与温暖,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做到健康生活、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