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战“疫”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骨硬汉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2-2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一群铮铮铁骨的硬汉们无惧风险、冲锋一线,走在前、干在前,坚守在疫情防线第“疫”线。

主动督查“防线”善作为


1月25日大年初一的清晨,刚当上二胎爸爸不久的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正股级纪检监察员胡小林,早已与同事们在永兴街道联系村宗教场所开展一线督查,督促和协助联系村村干部落实5户6人重点对象的居家隔离措施。

在督查永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胡小林通过“明查+暗访”双结合的方式检查“双组双促”部门联村和街道干部驻村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并查处了区部门单位3名干部在镇南村卡口值守中“出工不出力”现象的问题。

在督查中,他还积极主动收集防疫战线上群众关心的问题线索,与同事们一起查处了永中街道1名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并及时将调查情况告知村民,避免了群众不必要的误解和恐慌。

积极投入“战线”显担当

在海滨街道蓝田村、小陡村、富海路卡口等处,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徐兵经过细心地督查,发现了存在流动摊贩摆摊买卖、口罩佩戴不规范以及专人登记不落实等隐患。对此,徐兵和同事们加班加点迅速开展调查,仅仅经过1天的时间就将问题调查清楚,最后3人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被全区通报批评,7人被街道通报批评,有力地营造了履职尽责、严守纪律的氛围。

铁汉亦有柔情。在海滨街道沙南村龙兴家园,居住着十几户人家七十余人为外村人口,因拿不到通行证无法正常外出采购物资而引发小区矛盾。“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一定帮大家解决,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徐兵在督查中了解到问题后,立刻跟海滨街道联系,要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在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的情况下给予同等出行权利。当天晚上,这十几户人家就收到了村两委发放的通行证,顺利解决了出行难问题。

勇于靠前战“疫”见本色

从1月27日开始,第四纪检监察室陈丹玲就投身永兴街道乐二村的一线督查,通过与驻村干部联合走访方式,排摸出一名重点对象并第一时间上报永兴街道。

在查办状元农贸市场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的过程中,案件因当事人在隔离就医一度陷入僵局。陈丹玲结合公安情报分析工作的经历,借力公安人脸识别技术精准确定确诊病患的活动轨迹,最终3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工作人员被予以党内警告并全区通报。

他还积极参加永兴街道结对村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乐二村的各个卡点、农贸市场,经常可以看到他手拿红外耳温枪,查验过往行人身份、询问登记活动规定的身影。

固守后方阵地保顺畅

为了让冲在疫情一线的同事们无后顾之忧,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海稳扎单位后方“大本营”,统筹安排委里精干力量开展督查,并积极联络各职能单位开展数据整合分析。

“早上我还没到杨海已经到了,下了班他还没走”;“听说杨海爱人是鹿城城管工作人员,也天天奔波一线,两夫妻真是不容易”;“他女儿马上就要中考啦,但这个春节两夫妻都忙着加班,哪有时间照顾孩子”……开展防疫工作至今,杨海舍小家顾大家,天天驻守在单位后方。8个督查组将近70名工作人员,他每日都要确认工作任务、汇总报送数据,眼睛上的血丝愈发明显,成了同事们口中的“网瘾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