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战“疫”情】变化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忠诚与担当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2-2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二月二日江上行,东风日暖闻吹笙。

自疫情防控之战打响以来,一个多月已经过去,龙湾区纪检监察干部仍坚守在监督和服务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非常时期纪检监察铁军之非常责任。

严肃较真的“挑刺人”

“你们辖区的农贸市场入口存在人员体温漏测、信息漏登等安全管理隐患,请你们立即整改落实。”这些天,海滨街道各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丝毫不敢大意,因为他们发现区纪委第五督察组前来督查时,总有一位特别严肃较真的同志会“挑刺”,而他们口中的“挑刺人”就是案件管理室副主任季剑波。

认真细致一直以来是季剑波的工作风格,而他也将这股风格带入到了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中去。流动摊贩缺乏管理、外来租户扎堆领取通行证、被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在他的仔细检查下,发现的16个防控漏洞被及时整改到位。

“我知道一线的防控人员都非常辛苦,但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系统性、整体性工程,任何一个小问题的疏忽都可能造成全局的被动,导致大家的努力付诸东流,我想他们会理解我的。”季剑波说道。

疫情狙击的“助攻手”

“这次疫情狙击战,我不是医护人员,上不了第一线,那我就要履行好自己的主责主责,当好助攻手。”这是疫情发生后,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正股级纪检监察员李碧林经常说的一句话。

刚到机动组没多久,李碧林就接到了湖北疫区返温人员未落实隔离措施的棘手件。“非常时期就得有非常之举,必须马上调查清楚。”疫情防控下,调查取证诸多不便,但李碧林克服困难,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询问人员、调取书证的任务,当天就完成了调查报告,及时协助市纪委查处了一起因信息沟通不顺畅致使疫情防控工作被动的问题。

复工复产的“好帮手”

“你们来了不仅督促企业完善疫情内部防控措施,还带企业需求回去,最终受益的是企业,非常感谢。”这是2月14日,浙江欧视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第三督查组的区机关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副主任张俊说的话。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逐渐明晰。张俊敏锐地捕捉到工作重心的转变,在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中,总是不忘问一句“你们企业目前复工复产有没有亟待解决的难题”,而这正好迎合了企业负责人的心声。之后张俊在走访中发现,企业负责人对督查人员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改观,2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也被他及时带了回去,发现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的14个问题当场落实整改8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个。

不管是“挑刺人”“助攻手”,还是“好帮手”,在这场战“疫”中,龙湾纪检监察干部用不同的角色和灵活变化的监督服务方式,阐释了他们对党、国家和人民不变的忠诚与担当。

春已到,暖可期。愿这场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