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省纪委常委会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作出部署
作者: 来源:清廉浙江 发表时间:2020-02-2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月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在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基础上,对深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在常委会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有效发挥了警示作用。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互相配合、同向发力,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极为关键、非常紧要的时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阶段性特征,聚焦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抓实抓细监督工作,以实干实效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打好人员管控阵地战加强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服从省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督促主责属地、部门、单位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以及“三返”人员防控保障等措施。要围绕打好疫情重点地区防控歼灭战加强监督,督促重点市、县(市、区)加大防控力度,逐个消除风险点,逐个把控传染源,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围绕打好救治攻关战加强监督,督促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着力推动实现“努力争取不发生死亡病例、努力争取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的目标。要围绕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总体战加强监督,督促做好“六稳”工作,保障“绿色通道”畅通,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围绕打好舆论主动战加强监督,督促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从快从严打击造谣传谣行为,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升监督工作效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同级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监督,自觉服从并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要精准执纪问责,既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纪法监督保障,又要防止因方式方法不当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落实好省委部署要求,精准有序做好巡回督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防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排除各类隐患,不断细化防控措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执行、严格遵守有关部门和社区疫情防控规定,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清廉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