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换届纪律讲堂】村社换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二】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6-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落实、农村基层的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

当前,我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已进入准备阶段。为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龙小纪将分批曝光以往村社组织换届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例,以案说纪、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守纪法红线,做到警钟长鸣,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典型案例1

2017年3月15日,王某朋到钱库派出所报案称有人在温州某论坛上发帖子诽谤他。经过侦查发现其同村人员王某某有重大嫌疑。3月16日,王某某来所接受谈话,承认于3月14日下午在温州某论坛上发布“苍南县钱库镇河家埭村赌博书记,无能书记,腐败书记王某朋,年龄63岁书记”的帖子。

处理结果

钱库派出所根据调查结果,对王某某责令提供保证书,并立即在温州某论坛上将该帖子删除后对其教育、释放。


典型案例2

2017年3月27日,瓯海区娄桥街道社叶村村委会选举日当日,金某某通过手机微信散布谣言,在其微信群里转发照片,并发布未经证实的“两个当事人都是在村里竞选主任的”等语音;吴某某通过手机微信散布谣言,在其微信群里转发照片,并在“端午划大龙”群里附上未经证实的“社叶选举候选人2个对刺 刺倒一个在抢救”等文字;林某某通过手机微信散布谣言,在其微信群里转发照片,并附上未经证实的“选举候选人2个对刺 刺倒一个在抢救”等文字。

处理结果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给予林某某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给予吴某某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给予金某某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