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换届纪律讲堂】村社换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三】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6-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落实、农村基层的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

当前,我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已进入准备阶段。为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龙小纪将分批曝光以往村社组织换届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例,以案说纪、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守纪法红线,做到警钟长鸣,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典型案例1

2017年2月6日下午3时许,乐清市南塘镇珠南村在进行村党支部换届“两推”会议时,该村村民代表江某某在会场吵闹,辱骂村书记,并撕毁测评票,造成测评现场一度混乱。现场工作人员报警后,南塘派出所立即派人前来处置。在处置过程中,南塘派出所民警欲把江某某口头传唤至南塘派出所调查情况,遭到江某某妻子罗某某的极力阻挠,并造成协警莫某某右手臂大臂外侧受伤。

处理结果

罗某某因妨害公务罪被乐清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南塘镇党委对江某某进行了警示谈话。


典型案例2

2017年3月17日晚,永嘉县岩坦镇佳溪村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党员麻某因其子在选举中未能当选,在会场大声喧哗、扰乱选举秩序并无故离场。经查,在镇党委领导下,该村于当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会委员,麻某之子未当选,当工作人员准备宣布选举结果时,麻某携配偶返回会场阻挠选举工作正常进行,拍打主席台桌子、摔坏选举用品,并言语辱骂选举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破坏了选举秩序,扰乱了选举议程的正常进行。

处理结果

永嘉县公安局对麻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