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湾区召开区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7-03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今天上午,根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龙湾区召开区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出席会议。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六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接受与会人员的质询与点评。

“你单位近段时间,从局领导到临时借调人员,都被发现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请谈谈下一步如何加强队伍廉政教育?”“你单位其中一个科室被评为2019年度十大不满意科室(站所),个别工作人员慵懒散漫,下一步,你们将采取哪些措施改进作风?”“在巡察中发现,你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廉政风险大,下一步,你单位党组将如何加强财务管理?”......在各单位汇报结束后,与会的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和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火力全开,纷纷开启了质询模式。

一连串的辛辣提问,不留情面、直抵要害,让参会的各单位“一把手”捏了一把汗。“下属发生这样的违纪问题,既有他个人问题,也说明我们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还不够。”“单位‘权力’岗位接连发生问题,主要还是我们把权力集中在一人而又缺乏监管,这方面的教训非常深刻。”......单位“一把手”们不回避问题,对于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接下来改进措施谈了看法与构想。

蔡爱东针对汇报单位暴露出来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问题,分别作了详细点评。除了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外,蔡爱东还指出上述六家单位要在7月1日前后召开本单位半年度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以此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

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蔡爱东强调:

要进一步建立完善“责任共同体”,推动构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本单位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通过抓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开展新一轮岗位风险排查和机制建设,对权力运行过程中廉政风险环节进行有效防控,实现事前有防、事中有控、事后有督,持续强化权力的规范运行,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要进一步落实扶贫工作,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在脱贫攻坚上责任再落实、政策宣传再发力,问题排查再深入,确保在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会后,各单位“一把手”表示此次汇报会,质询有力、点评精准,启发很大。大家纷纷表态,要以此次汇报会为契机,深化认识、查漏补缺、聚焦整改,不断压紧压实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