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领导干部读书“思廉”⑧ | 郑祥迪: 守“廉”心 举“廉”行 铸“廉”教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8-2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龙湾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郑祥迪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做到勤政廉政。最近,我阅读了《追问》等廉书。这些书籍以案明纪,警示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让我深刻体会到“无廉皆为零”的内涵所在。

开卷有益,阖卷深思。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作为龙湾教育系统的一把手,我当把参与“读书思廉”活动的收获化为实际:

守“廉”心。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与学习,是一个伴随终身的长期过程。只有一辈子坚持不懈地加强修养,才能永葆政治本色,才能永立时代潮头。就我个人而言,更要适应新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带头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

举“廉”行。生活作风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真实反映。党员干部也有普通人的七情六欲,但特殊身份决定了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而是应该时刻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做到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就我个人而言,要以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自觉抵制一切诱惑,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铸“廉”教。在温州东部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即将全面启动的关键时刻,党风廉政建设是极度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我将引领龙湾教育系统继续深化“红色领航·厚德善教”党建品牌内涵发展,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